close

序曲(Chapter 1)從一開始直到10:44 EMV(Epic Music VN)在強化了功夫熊貓,在英雄主義底下的悲劇人物,大致上是一整段完整的影片。

到了Chapter 2(10:45~16:45)在真實、古代、動漫的場景交換,並且讓真人、動漫人物迅速切換,並且刻意讓電玩界各大品牌LOGO相繼出現,這很像是一種編年敘述方式,並且顯示第一、二人稱(主觀、客觀角度)觀看影片者,價值層次的衝突,也是用來跳脫單純很悲觀或者消極的觀看影片。

16:46~23:50又再次上演魔戒聖戰裡面,中土大陸哈比人、精靈人、主角與魔怪之間的恩怨,並且重新交代的完結篇,前二年已經有一部分前導片釋出,這次強調的是英雄主義底下,犧牲小我,完成大我。

23:51~28:26一開場以白髮男為主,前二年也曾經有前導片出現,這次則是把故事前後以及前因後果重新交代的完結篇,對於內心戲著墨較多,可以與Chapter 1互補。

28:27~33:53 背景音樂通常一開始雖然是敘情為主,但是中段會有大場面以及後段情緒互換、對調,這次選用的影片的畫面,似乎沒有辦法呈現出這麼多面貌的音樂。

33:54~39:41背景音樂則是一開始低調,然後中段醞釀雙方的互動、後段會有更為人群衝突的部分(不過在套用基諾李維的私人情緒上,容易缺乏激動的氣氛,也許也正是基諾李維較為內斂的個性,或者絕大多數人對於基諾李維的似事,並沒有很清楚。)也許可以再思考如何剪接?

39:42~46:31背景音樂是戰鼓、聲樂表現,用來說明戰雲密布,或者威嚇敵人比較適合,這裡是已經開戰,而且是一面倒的挨打,會有一點點慢熱的情況或者還沒有進入情況的感覺。或者說一面挨打的音樂,是哪一種音樂呢?

46:32~至最後,大略以地球村為角度,討論到一些可能潛在敵人或威脅,也有一些關於時事的看法,這裡的配樂也採用聲樂、打擊樂器以及弦樂串連,是相當具有張力、具有爭議的作法。也許要小心使用。

剪接、引用多人主角的電影,要在幾分鐘短片方式呈現,具有很高的難度,或者說很容易失焦,像是玩命關頭、魔戒聖戰、復仇者聯盟都是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規律的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